170506 MAMAMOO 1st Japan Staging 迷妹紀錄 (上)

, , 25 comments
媽木進軍海外的第一站---日本!

場地


這次是在赤坂Blitz舉行(上圖為示意圖),售票前沒有公布總共多少張票
所以有上網查過容納人數,維基百科上寫1樓1147人,2樓151人
實際看起來是這樣:

白色衣服是1部,黑色衣服是2部
分別是我人生第一和第三張跟媽木的合照哈哈(第二張是1部後和玟星的單獨合照>//////<)
我的位子還滿前面的所以照片上有找到自己XD
知道的也請勿在留言爆料謝謝!! 讓我保持神秘感~~(什麼鬼

搶票

這是我第一次在非韓國網站購買媽木的票,搶票前很緊張,日文無能啊~
好險群裡有幾位日文小能手可以幫忙翻譯,在此謝謝耶、吼吼、Bow ^____^
日本跟韓國的模式完全不一樣,日本有分"FC會員先行販售"和一般販售
想搶到好位子需先加入FC(fanclub),然後購票成功只是有進場"資格"
進場序號或位子是隨機的,不能選
但可以保證FC先行販售的序號是前段隨機,一般販售是後段隨機
這次日本showcase是由Marvel Ent.主辦,分為1部和2部,內容是一樣的
但事前並沒有說1部和2部內容一樣,還以為1部跟2部是連續的,
想說這樣只買到其中1部的人不就很尷尬? 實際去了以後才知道內容一樣
但就算事前知道內容一樣我還是會兩部都買就是了XD

我必須要說,這主辦真的超雷!!!
加入FC後群裡其他人都有收到FC會員先行販售的mail,我卻沒有
因為沒買過日本的票深怕是自己沒成功加入FC,就寄信到Marvel詢問,但一個早上都沒有回覆
最後還打了國際電話到Marvel客服問
第一次有打通,我用英文描述了我的疑問,客服回了我"sorry... I don't know English..."
這時才發現!!天哪~~~我也不會日文完全溝通障礙啊!!
但是要辦韓國的活動難道沒有預想到會有海外飯會有需要非日文溝通人員的情況嗎?
我試著放慢講英文的速度,然後用簡單的單字一個一個跟客服說
發現客服聽得懂,但沒辦法用英文回覆我
於是我跟他說我問問題,他只需要回YES or NO,客服說OK
然後我就開始把我的問題限縮成他只須回yes或no的形式
最後總算溝通成功,他說我有在FC會員裡,只是不知為何沒有Mail,會再補寄給我
因為隔一天就是FC先行售票了,所以掛完電話後我一直在等確認mail但等了約3小時都沒收到
還是很擔心的我又打了一次國際電話到Marvel,這次一樣很快就接通了,客服聲音跟第一次不同人
他用日文打完招呼後,我講了英文說我剛剛有打過要問Mamamoo FC會員的事
然後他就掛電話了
然後他就掛電話了
然後他就掛電話了
呃,這是什麼情況?!?! 以為是通話問題我又打了一次,這次才響了兩三聲沒接通就被掛了
再打第四次一樣被掛
此時我確定了一件事,他們很可能已經記得這隻號碼知道是外國人,所以一看到號碼就掛了
我當下真的非常氣憤,你們要辦韓國藝人的活動沒有準備非日文語言的人員是粉絲的錯嗎?!
所幸後來有收到確認mail,不然我真的是$@%^&!%&%!*$(消音)

搶票當天的時間一到就當機,根本進不去
好不容易擠進去後,按好票下一步要輸入付款資訊又當機!!
只好一直F5刷新,輸入完付款資訊要按確認時再度當機!!!
搶票就是無限的當機輪迴直到收到付款確認mail的那一刻= =
我最後搶到了1部2張站區、2部4張站區
我自己需要1、2部各一張,其他是幫群裡木木搶的
最後抽到的序號是
1部: 43號、125號
2部: 59-62號
以1000人來說真的是很前面的號碼!!看到號碼時嚇了一跳
好吧! 暫時忘記主辦很雷這件事^^
上面的紫色卡是參加這次showcase的紀念
是說我一直覺得木木的日文"ムム"很像注音的"ㄙ",所以那陣子都一直自稱是日本的斯斯XD

特典

日本這次最吸引人的部分就是這裡了
1部後特典: 選一位成員拍2張合照 + Melting親筆簽名專輯
2部後特點: 選一位成員簽名 + Melting 親筆簽名專輯
這裡又有雷的地方了
上圖是當初公布的特典,親筆簽名專輯原本是Memory,後來突然換成Melting
好像是有人反應1月日本FM已經是Memory想換成Melting之類,主辦就換Melting了
人家叫你換你就換嗎? 而且是特典已經賣出後才臨時改的
沒參加1月FM想要Memory簽名專輯的人的心情有被考慮嗎?
雖然我個人是兩種都可以,但是前面已經對主辦不滿的心情看到這又更不滿了
再來,我其實很想要媽木四個人都合照啊啊!!!
為何一定要把成員分開賣? 而且還規定只能選一位不能多付錢買兩人三人或四人
聽說日本團體都是這樣分開賣考驗成員個人人氣的...
我就想要跟每個人都合照也願意多付錢為什麼不行啊啊啊啊啊!!!
我寧可不要成員分開賣,而是一次跟四人合照然後特典價格兩倍我也願意
這樣分開真的是欺負團飯+傷成員感情啊(人氣再怎麼平均也是會有差異的)
以我小時候飯過別團的經驗,媽木真的是很特別,木木大部分都是每一位成員都喜歡的
就算有人偏好玟星、有人偏好容仙等等,有偏好很正常但是大部分是連其他成員一起喜歡的
看韓站就知道,主拍玟星的站其他成員也會拍,主拍輝人的站也會一起拍玟星容仙黑金
這真的是很少見很溫暖的飯圈,所以我才這麼喜歡這裡呀....ㅠㅠㅠㅠㅠㅠ

不小心扯遠了...
特典販售當天,網路上購買的時候卻可買不只一個成員的特典
讓我抱著一絲希望,或許主辦之後會開放買一位以上的特典
所以我就日月的簽名合照都各買一份,總共買了四份
畢竟媽木日本這次的票跟特典販售情況不太理想
票賣了好久才賣完,這麼誘人特典甚至賣了好幾天都沒有賣完
跟韓國Moosical幾分鐘完售的情況無法相提並論
但特典販售一陣子後,主辦仍沒有公布開放購買其他成員
我們就寄信給Marvel詢問,擔心Marvel的英文程度,還請群裡會日文的翻譯日文
日文英文都寄了一遍,最後得到的回覆仍是只能購買一人,多買的無法使用,可幫我們退款
所以我們就退款了...最後我留玟星合照+容仙簽名

最令人不爽的是,當天領票跟領特典(日本飯郵寄,海外飯當天領)
領特典速度之慢,showcase 2點開始,原本說12點開始領票,到快1點才開始領
而且領票跟領特典不同地方,特典排老半天還沒排到根本沒辦法去領票
更何況整隊入場了!! 我們分批行動領完特典的人先去幫其他人領票
然後趕快衝到整隊的地方,說是按照號碼入場但事實上就一個工作人員站在入場後喊號碼
沒有用麥克風或大聲公喔! 就是像我們一般講話那樣喊,而且只喊一次
站太遠的人根本聽不到他現在喊到幾號了
我明明是43號,喊到40時的時候我給他看票,工作人員一直叫我等一下
但是一直讓其他人繼續入場!!!一直入場到5X...6X
我旁邊的兩個韓木號碼是2X,都已經過號了我們三人還是被工作人員晾在一邊
我們就不開心了直接問他我們是前面的號碼為什麼不能進去?
這時工作人員才讓我們進去,真的超雷!!!!!到底序號是幹嘛用的???
可能是因為主辦流程安排有誤,領票跟入場時間都delay了沒在控管順序隨便入場

因為入場delay開演也delay,壓縮到1部後特典拍照時間
原本說跟成員個人合照2張,且只能選1人
到現場發現無預警被縮成合照1張!!!!((暴怒
而且一上去很快就開始數1.2.3
我跟玟星拍完後工作人員要把相機給我,我就問他不是兩張嗎? 他說1張
到底!!!!!!!!!! 你自己delay到底憑什麼壓縮我們的特典???? 那你錢要退我一半嗎!!!
(事後我有寄信問Marvel合照變1張的事,但至今無回覆,活動結束錢也收了不甩你了)
聽到只能拍一張後心裡雖然錯愕憤怒但沒有表現出來,也很快把情緒壓下
因為玟星還在我的旁邊啊啊啊!! 她一定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一回頭看到玟星對著我笑,霎時一切都忘光了((迷妹嘛~  我趕快把握時間跟她說話
後來結束後,聽到有人買了五張容仙合照券,就跟容仙拍了五張
這到底??!! 那前面規定不行是規定個P的?? 叫我退錢是退個什麼意思的??!!
累積至此,整把火都上來了... 主辦叫Marvel,雷的程度也是Marvelous!!
只能希望來台灣不要遇到雷主辦...

特典Melting真的是親筆簽名,原本還猜測送的會不會是印簽
但拿到後看到兩張的筆跡稍微有點不同,就知道是真的親筆簽名了^^
右邊那張應該是剛開始簽的那幾張,因為字跡還很標準
左邊應該是之後簽的,字跡變得比較潦草一點點了XD
兩張我分別開到玟星跟黑金卡~~ 我家的Melting是容仙卡,都沒重複真是太好了^o^


雖然主辦很討厭,但媽木還是很美好的~~~

1部

歌單&流程
  1. Mr. 曖昧模糊
  2. Baton Touch
  3. Talk + 以不同主題談論成員
  4. Piano Man
  5. I Miss You
  6. Game:一心同體&畫畫接力
  7. Love Lane
  8. New York
  9. Woo Hoo
  10. Talk(感謝致詞)+Photo Time
  11. 1cm的自尊心
  12. 絕不放手
  13. Decalcomanie
  14. 你is完美
  15. Um Oh Ah Yeh
  16. 全場大合照
1部&2部我的位置幾乎是一樣的,這是從我的位置拍舞台的照片,沒有Zoom in直接拍,真的超近!!!

開唱當然是出道曲 - Mr. 曖昧模糊!
結束後是自我介紹,之後有個環節,一個成員一個主題,然後其他成員對此寫下意見:
(從5:06開始)
以下翻譯製圖 by blog之友: 吼吼^^ (請勿隨意轉載)
MC: Solar桑覺得成員的意見如何?
容: 不是這樣,是錯的!
星: 是對的
容: "有趣" 是對的,但後面那句不對
在容仙說"有趣"是對的時候,玟星馬上比自己表示是她寫的XD(螢幕上沒有註明是哪位成員寫的)
星+華: 不是的不是的不是的....
MC: 這是誰寫的?
星: (聽不懂轉過頭問容仙,聽完容仙翻譯後舉手)
然後就被容仙打了XD
MC: 只有玟星桑覺得有趣嗎?
星: YES!
MC: 你們(輝人跟黑金)都不覺得有趣嗎?
輝: 很有趣,但只有容仙自己覺得有趣(輝人誤會玟星的意思了)
在輝人講話時頻頻摸玟星手臂的容仙ㅋㅋㅋ
容: (看著玟星)真的?
星: 不是這樣的
容: (抱頭混亂中)
星: 原因是,.歐膩本來就是個無趣的人...
容: (驚! 對翻譯比X) 請不要翻譯!
星: (對翻譯說)拜託請翻譯!
華: No funny! No funny!
玟星為了拜託翻譯姊姊翻譯還推了容仙XD
星: 原本是很無趣的,現在...因為總是在一起,現在我也陷入其中習慣了,其他人可能無法理解。就是這樣...對吧?(推容仙)
容仙表示: 干我什麼事啊XDD

聽著翻譯姊姊翻譯成日文,愈聽愈皺眉的容仙,罪魁禍首玟星還安慰人家XD

邊聽翻譯邊對容仙比讚的玟星,容仙摸玟星頭時全場都尖叫了!!台下是有多少教徒XD

(從7:47開始)
這部分也是在微博引起不小風波的片段,有人把輝人那裏翻譯成什麼白天__夜晚__(螢幕上日文有"日"、"夜"兩字)
(有看過的人就知道我說什麼,沒看過的就算了也不用去找~)
我雖然不懂日文但個人覺得不太可能,以輝人的個性怎麼可能在公開場合說這種半開黃腔的話呢
所以我比較認同這版的翻譯,雖然字面上翻是有點什麼白天__夜晚__
但還是要參考前後文翻譯加上輝人自己解釋的比較準確
MC: 玟星桑?
星: 厲害,說得對~
MC: 白天__夜晚__ 是誰寫的?
輝: (舉手)
MC: 是什麼意思?
輝: 字面上寫得比較簡單,意思是讓玟星主導的男人
星: 我是主導者嗎?
輝: 對,就說到這裡
MC: 很Man的男人是誰寫的?
容: (舉手指玟星)是我
容: 我是相反的,我選擇可以強烈主導玟星的男人 <<<<在說你自己嗎? 玟星的確被你吃死死ㅋㅋㅋ
這時MC就問台下有沒有主導性的人? 台下一對木木舉手,MC請玟星挑一個
旁邊的容仙笑得好開心,玟星直接把眼睛遮起來不選ㅋㅋㅋ
玟星表示: MC nim你也不看我旁邊是誰,陷我於不義啊~~

(從10:05開始)
MC: 什麼是"效果"? 是photoshop嗎?
輝: 是濾鏡,我很常用濾鏡
MC: 是誰寫的?
容: (舉手) 喔...看到輝人照片的時候都會覺得"哦~很不錯喔!" 沒關係~沒關係~
講完不知為何一直笑的容仙,還打玟星XD
MC: "姿勢都不一樣"是誰寫的?
華: (舉手) 真的很多種,表情也很多
MC: 輝人桑現在可以展示一下嗎?
被cue的輝人想拉容仙一起擺自拍pose,結果容仙被玟星拉回來ㅋㅋㅋ
容: 教我們~
星"自拍怎樣才能拍得好看呢?
最後輝人因為害羞隨意擺了一個pose
MC:"展現側邊線條"?
星: 輝人很喜歡這種的(擺pose)
自己不敢做,模仿別人倒是很踴躍的玟星XD
星: 輝人跟黑金不一樣,輝人比較像這種...(擺pose again)很有感覺的

最後輝人還是被拱了
'
超級可愛擺完還害羞亂跳^//////^
眾人: 卡娃伊~
輝: 阿哩嘎多勾札伊嗎斯(謝謝)
華: 啊!FEEL!
黑金跟輝人真的是好友啊~講完卡娃伊後黑金突然想起輝人不喜歡被說可愛,喜歡被說有feel才補這句
(從13:10開始)
MC: "頸部使用達人"是誰寫的?
容: 我,就像...
為什麼黑金這樣做很sexy,容仙做起來就很滑稽XDD
華: 同意
容: 展示一下
"I'm sexy and I know it!"
MC:"奇怪的動作"是誰寫的?
星: 啊...在Mr.曖昧模糊編舞裡有這個動作(示範)

星: 這種獨特的編舞,提供了很多點子
華: (開始跳)
真的是奇怪的動作XD
星: 就是這種!就是這種!!
MC: "下半身動作"也是你的習慣嗎? 
說的是"work work work work work"那樣臀部wave的動作
華: (跳舞) 嗯...好像是這樣

唱完Piano Man之後是一心同體Game~
(1:18開始)

這個遊戲有點類似默契遊戲,四位成員要依題目同時各擺出一個姿勢,全部一樣就過關,有人不一樣就失敗
MC說過關會有wonderful present

1. Mr. 曖昧模糊
只有黑金不一樣XDD

2. Piano Man
全體一致,成功!

3. Um Oh Ah Yeh
又只有黑金做往前開的動作XDD

再錯就沒有wonderful present了
 玟星下跪求情XD

4. 1cm的自尊心
只有星輝一樣,容仙跟黑金各做各的,總共3種pose最沒默契的一題XD

居然又答錯,至今只答對一題
眾人圍住黑金拜託她答對XD
等等....某星的手是在....? ㅋㅋㅋㅋㅋㅋ

5. 你is完美
終於答對啦!! 星的沒有拍到但也是跟其他人一樣動作

6. Decalcomanie
又只有星輝一樣,容仙黑金各做各的
好啦~這個遊戲證明媽木沒默契,星輝最有默契ㅋㅋㅋㅋㅋㅋ

因為答錯太多題沒有wonderful present 
打開信封發現wonderful present居然是和牛大餐!!

容仙看起來真的很想要和牛大餐ㅋㅋㅋㅋㅋㅋㅋㅋ

想要到把禮物卡藏到裙子裡是哪招XDD

玟星還幫忙藏ㅋㅋㅋㅋㅋㅋㅋㅋ

藏完又很幼稚想趁容仙不注意偷偷拿走
最後真的拿走了,容仙都沒發現XD
Photo Time網路上超多飯拍都拍得很好我就不po了~~
只挑"特別"的poㅋㅋㅋㅋㅋㅋㅋㅋ
例如:
 又例如:
容仙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愛你>////////<

最後和牛大餐還是被MC收回去了
MC要把禮物拿回來還被玟星阻止XDD
手!手!手! >/////<

還是把禮物還給MC了

下一個遊戲是畫畫接力,但沒有fancam,我只能從自己偷拍的圖找一些上來貼了
像這樣每個成員中間隔一塊板子,給定一個主題輪流畫圖,只有第一位知道題目
一位畫完在傳給下一位,下一位根據上一位的圖猜測題目是什麼,再接續畫下去
最後一位根據前三位畫完的圖猜測題目是什麼
所以中間要是有老鼠屎就整鍋壞了了了XDD
最後一位猜得一頭霧水XD

這裡台上台下都玩得很開心~~媽木默契終於正常發揮了XDD
成功獲得wonderful present --- 和牛大餐!!

星真的玩得很開心^_______^

繼續熱唱後進入下一環節的talk,這段主要是感恩致詞
容仙口渴去拿水喝,半路被玟星攔截,喝完再給容仙喝ㅋㅋㅋㅋㅋㅋ
我的位置就在正對容仙的台下,不得不說...容仙彎腰拿水的時候....我看見了__很明顯((羞
容仙身材真的很好很好很好>//////<

玟星講話的時候容仙的眼神都落在玟星身上
講完害羞的玟星自然地就往容仙的方向靠
容仙被靠完還看了一下玟星

看完了一次還要回頭第二次!! 跟玟星對到眼後卻又撇頭,伊桑嘿啊ㅋㅋㅋㅋㅋㅋ

真的是有空檔就對望,有這麼好看嗎? ((裝傻

唱1cm的自尊心時,開頭很好笑

黑金說: "玟星桑,我討厭你"
全場笑翻XD 玟星容仙也笑到不行XDD
黑金真的是很隨興的gag啊XD

嚴重懷疑台下很多教徒,基本上日月只要有互動,台下一定是尖叫聲
儘管只是這麼小case的碰臉頰也可以尖叫ㅋㅋㅋ

這個也是一片尖叫XD 不過摸胸尖叫很合理哈哈
玟星很懂木木想看什麼,摸胸的時候聽到尖叫聲玟星就笑了
容仙被摸完低頭時嘴角也有上揚ㅋㅋㅋㅋ

Um Oh Ah Yeh的間奏很勁爆!!!
玟星往容仙走去,容仙伸手要拍玟星頭,沒想到玟星居然伸手像要壁咚一樣靠著容仙的肩!!!
容仙驚了一下一直後退,玟星就把手靠在容仙肩上一直往前逼近
全場尖叫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居然沒有fancam沒有天理啊ㅠㅠㅠㅠㅠㅠㅠㅠㅠㅠㅠㅠ
求take my breath放實圖ㅠㅠㅠㅠㅠㅠ

Ending是全場大合照

這裡只放後記跟moment,想看live影片的請到這個頻道觀看: OP K100

鑒於上次Moosical Curtain Call的後記實在太多GIF跟圖片
導致很多人無法觀看或要一直F5,這次就分成上跟下了~~
上部是前言跟1部moment,下部會更新2部moment還有我跟玟星拍照&容仙簽名的紀錄
敬請期待^^

最後有點話想說...
1部大致上來說滿精彩的,媽木跟木木都玩得很開心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日本沒有準備任何的應援event...
在唱絕不放手的時候(可惜沒fancam),可以明顯感覺到媽木一直在探頭看台下
頻頻用目光掃視1樓&2樓有沒有手幅,唱一唱也會回頭看大螢幕有沒有出現什麼影片
就這樣持續到唱完整首歌,什麼事都沒發生....
記得玟星在Moosical Curtain Call說過:
"木木們真的很可愛,每次唱這首歌(絕不放手)的時候都會準備東西"
她們很期待這首歌會有event吧? 在台下看著這樣的她們覺得很心疼QQ
我應該把第一次Moosical"놓지않는게"的手幅帶來的,位置這麼前面舉起來他們一定看得到
總比什麼都沒有好ㅠㅠㅠㅠㅠㅠㅠㅠㅠㅠ
各位台木們!!媽木來台灣的時候我們不要讓這種事發生你們說好不好??

25 則留言:

  1. 看來日方主辦雷雷的
    但是相對台灣的主辦
    與其近距離福利
    先祈求現場設備能好好聽歌
    再來翻譯別讓人有出戲感
    真覺得翻譯的好壞會差很多

    總之能近距離看日月真好!!
    7月初要去韓國
    真希望能有機會看到現場音放的媽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希望不要是爛主辦啊QQ
      我這次也要衝回歸!韓國見~

      刪除
  2. 所有的動圖都被容仙的腹肌給視線強奪了>///<
    能在這近的距離看媽木 聽他們唱歌一定很幸福啊~
    希望他們可以來台灣 也希望不要碰到雷主辦阿 切拜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是有腹肌但沒有moosical的時候明顯了XD

      刪除
  3. 好!!!! 媽媽木萬歲! 日月神教萬歲XD
    只求趕快有台灣場 嗚嗚嗚

    回覆刪除
  4. 阿啊啊!好羨慕可以近距離看到日月喔喔喔喔~~
    好想看她們有愛的互動呀~~~
    沒去竟然不知道日方主辦這麼雷....明明都訂好的事,通通改了...不喜歡...😢😢😢
    希望日方主辦下次能進步點...期待媽媽木來台呀~!
    媽媽木辛苦了!木木們辛苦了!
    期待後記下部喔~~~~(星星眼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是新朋友嗎?
      看到你ID一直想到一首歌…
      (暴露年紀了

      刪除
  5. 原來日本主辦這麼雷阿......來台灣絕對要用各種應援讓馬木把台灣列入巡演的固定名單中!!

    回覆刪除
    回覆
    1. 新朋友hi~
      沒錯!一定要讓媽木看看台灣的應援!

      刪除
  6. 啊啊啊看完版主分享真的好想去看現場演唱會QAQ
    覺得媽木明明是這麼好的團卻遇到這麼雷的主辦根本可憐...
    日月神教萬歲!!!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但她們一登場那瞬間真的會忘記前面是怎麼被主辦折騰的XD
      媽木的魔力啊>////<

      刪除
  7. 你好,我竟然沒有発現到専輯換了��
    因為被合照的特点吸引到,沒有去注意到其他地方…
    我也覚得這次的主辦很差,不過大家都很耐心等待,不愧是木木!
    希望她們能再來日本活動!因為我住在������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住日本嗎?你後面的字都變亂碼了QQ
      去過的沒有一個稱讚主辦的…

      刪除
    2. 對,住日本的(笑)
      好像主辦跟在誘導的staff不同家的…

      刪除
  8. 星看起來很累的樣子ㅠㅠ
    byuliestar

    回覆刪除
  9. STARWHEE5/6/17 03:17

    這次的日本主辦真的很不OK!
    而且連參加兩部真的很累
    比起單人合照真的很想要跟四人合照啊
    不過還是要推"雖然主辦很討厭,但媽木還是很美好的"
    很喜歡Dizzy大的名言!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
      去過的都知道主辦有多雷
      求台灣場福利不要分開啊~

      刪除
  10. 常常會來Dizzy大這邊潛水看文章,老實說也是因為您的文章入坑的..(標準的日月教徒)
    多虧大大的紀錄,又讓我重溫那一天的時光(是的...小的也有去,茫茫木木中你我可能擦肩而過...謎:是在演那齣XD)

    期待看到大大的下集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用說"您"啦!好像我很老欸哈哈
      在日本遇到超多台木的!
      我們應該有擦肩XD

      刪除
  11. 可能我們真的見過面!!! 因為有木木跟容拍了5次的事件不是很多人知道 好像都是我說出來的(如果不是那跟容拍了5次的木說的話)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併回在這裡好了~
      你說蘿蔔裝我有印象看到有人穿!
      但我沒有跟穿蘿蔔裝的人講到話QQ
      所以可能沒見到……
      如果你這次也會去回歸那我們就能見到面了^^

      刪除
    2. 那麼那個人一定是我了XD (尷尬ing....
      這次跟不了 要等再下一次回歸才能去啊TT
      做了官木後第一次回歸就跟不了 好想哭啊TT

      刪除
  12. 哇!真的好喜歡你的後記^^
    雖然過程像歷經千山萬水的跋涉
    但總算见到mamamoo 本人
    來台灣場的話一定大力應援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要來台灣了
      你要來喔!!
      我有看到你按台灣聯合應援的粉絲專頁讚了~~
      棒棒!!

      刪除